close
譽田哲也/《野獸之城》/ 尖端 /9789571057613 / 黃涓芳 譯
出版日期:2014年12月05日
撰寫:見鬼 / seeghost945

         剛開始閱讀《野獸之城》的第一二章,馬上便能發現,作者使用了兩個鏡頭同時敘述這個故事,一個是受害者少女─麻耶報案後,警察搜索、偵訊的進度線,另一個則是不相干者─辰吾,身邊的故事。看似完全毫無相干、平行的故事線,讓讀者在閱讀同時不禁多了些許困惑,為何作者要特別安排兩個不相關的故事穿插敘述呢?難不成有甚麼關係嗎?這使得讀者在疑惑之中也有了自己的推理與想法,也讓讀者更加把自己帶入到故事之中。
       當閱讀到中段時,案發現場出現的血跡使得案情愈發撲朔迷離,而警察在偵訊另一位證人─敦子時,從她口中得知的線索愈來愈多。頓時之間,被害的人物如同雨後春筍般的冒出,劇情走向也一步步推向高潮。閱讀到此時,我不禁震驚,原本的一個指控暴行的報警事件,雪球越滾越大,心中也不禁開始發毛,沒想到兇手居然如此的心狠手辣且殘暴不仁!至於接下來的劇情,也請讀者們自行閱讀了。
 
       閱讀完《野獸之城後》,我深呼了一口氣,這個案件實在是太讓人猜不透了,最後案件的真相大大扭轉了我的猜測!這也讓我非常佩服作者,能在高潮處徹底顛覆了讀者的想像。另外我還聯想到知名台灣作家─九把刀,也曾經創作過類似的監禁被害人的作品,這兩部作品皆寫實的描寫出了監禁的殘暴、荒誕、瘋狂,使讀者在閱讀的過程中不寒而慄。此作擁有席捲日本暢銷排行榜,而我非常相信,此作未來並定能在台灣聲名大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NU MYS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