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原案小說 中文版即將上市!

 

書名:《納棺夫日記》

作者:青木新門

 

生與死並非對立,而是互為一體的存在。

 

十五年前,這本書,感動了無數人的心;

十五年後,這本書登上大銀幕,讓無數的人再次為之低迴流淚,心醉不已

 

真實世界的送行者  詩與哲學的擺渡人

──青木新門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原案小說 中文版堂堂上市!

 

跨過生死的邊界,留下的是最深的感動

帶您一窺《送行者》電影背後澄澈深刻的生死觀

日本奧斯卡、亞洲電影大獎最佳男主角本木雅弘最深愛的作品!


「 誰都會經歷生死離別,才會真切的感受到生命的意義。生和死同樣重要,同樣有價值。」──本木雅弘 日本奧斯卡、亞洲電影大獎最佳男主角、《送行者》電影男主角(中林大悟)

 

「近代文明是一個極欲徹底遠離死亡的文明,只想在遠離死亡之處建築人類的幸福,在這樣的文明下,反而造成歷史上不曾見過的大量死亡。青木先生的嶄新眼光,是我們最需要的明亮燈塔,對於幫忙點亮這盞明燈的青木新門先生,我在此致上最深的敬意。」(摘自「解說」)

──高史明 日本知名作家

 

跨越生死的邊界,以最誠摯的心意,帶領死者走過人世間的最後一程,

這就是禮儀師,為了人而存在的事業。

 

「死亡」是否只是一種令人忌諱的存在?

人,始終無法避免面對死亡,

然而,當終將到來的命運降臨之際,我們又該如何面對它?

真實世界的「送行者」青木新門,以溫柔的文筆,娓娓闡述禮儀師生涯中

所遭遇的點點滴滴,以及他對生死的深刻見解。

作者簡介:

青木新門,一九三七年出生於日本富山縣入善町。青木氏自早稻田大學輟學後,一度在富山市經營餐飲業,但卻不幸經營失敗而倒閉。後來,他在報紙上偶然看見一份徵人廣告,前往應徵之後,在因緣際會下成為了婚葬禮儀公司的成員,此後一直擔任禮儀師的工作,現任禮儀公司董事與監察人。除了身為禮儀師以外,青木氏也是詩人與文學家,著有詩集《雪原》,論文集《陽光灑落樹蔭的風景》等書。

 

 

序文 美好的身影  文/吉村昭

 

  二十多年前,出現在我面前的青木新門是個詩人。由於他說自己也有在寫小說,我就推薦他投稿到我擔任編輯委員的文藝投稿誌《文學者》。

 

  沒多久,他送來了一部短篇小說,我讀後當場決定採用,該作品便被發表於《文學者》。從中我強烈感受到青木先生做為一個詩人的敏銳視野,以及生長於雪國之身所帶有的冰雪氣息。

 

  而後將近十年未見,在距今五年前青木先生再次於敝宅現身時,是做為一個葬儀社社員的身分。

 

  這次他正在著述《納棺夫日記》,我覺得對於曾作詩並撰寫小說的青木先生而言,這是再自然不過的事。

 

  理所當然的,從這部作品當中能夠感受到身為詩人的呼吸,以及做為小說撰寫者的素質。並且其背景存在皚皚白雪。

 

  我記憶中從未讀過以入殮為職的人所寫的文章,也不曉得有這樣的存在。恐怕這毫無疑問地會是第一本。

 

  人在不斷接觸他人死亡的過程中,會湧現詩心,身懷哲學。那是對事物進行真摯思考的人理當會有的趨向,而這一點在《納棺夫日記》裡鮮明體現出來。本作品的價值正在於此。

 

  擁抱屍體並為之入殮的青木先生,我在他身上感受到美好的事物,並深表敬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NU MYS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