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保羅.霍特《第四扇門》(春天)(葉韋利譯)
撰寫:長靴貓/clover

這是由詹姆士第一人稱,所敘述的故事。
詹姆士有兩個好男性友人,亨利跟約翰,他們同時都愛戀著詹姆士的妹妹,伊莉莎白。而伊莉莎白跟亨利,是彼此喜歡,但礙於兩人臉皮薄度,一直沒有光明正大坦白,目前仍舊停留在小學生曖昧階段,也就是會讓詹姆士想敲昏他們兩人丟到同一房間的僵固狀態。
這一天,伊莉莎白又因為跟亨利的離門一腳而跑來跟哥哥哭訴。
詹姆士只能深深深深地無力。
  
故事發生在某小鄉鎮。約翰之家,是個鬼屋,在他們才十歲的時候,約翰的媽媽,在密室的閣樓裡,滿身鮮血和刀傷的死亡,約翰之父一蹶不振,而那閣樓裡,似乎都傳來著奇怪的腳步聲,也因此讓眾多房客崩潰搬離。

那一天,約翰家搬來新的房客。
隨著新的不幸,三個家庭,開始經歷著一段神秘、詭異、不可思議,充滿死亡、悲哀和屍體的歷程。
  
這次故事大綱打好多~~
很難想像這是法國作品,要是當初直接只看內容的話,我大概會以為這是日本作家偽裝成英國吧?雖然真相是偏愛英國背景的法國作家…
更讓人吃驚的是…出版社竟然是…春天…春天也要進攻推理市場了嗎?!
  
文筆和筆調還有進度都很流暢,讀起來很快,沒什麼間隔感,也不太需要休息中斷。
氣氛拿捏不錯,我看的時候真的有涼颼颼的感覺…沒看完時,睡覺還會有點害怕…很容易融入故事環境裡。
故事中充滿各種不可思議、無法解釋、魔術、靈異,還有密室。整本佈滿華麗的暗黑色色彩,深色調的萬花筒,很適合拿來晚上看。

故事前期帶著大家都看得懂的幽默色彩,中期是毛毛色彩,但讓人微笑和大笑的地方還是不少~硬要拿作家比較的話…他是比較輕鬆好笑好啃的島田裝死大神?!
  
順便一提,我當初還以為我看到秦博士XD
  
死者出乎意料多…
  
但對於手法跟第三部的敘述,我個人還蠻討厭的…手法的部份,我很討厭那種手法…
雖然魔幻色彩被破解,會變得枯燥是理所當然的事,但至少可以變成另一種豐富的色調…
但我討厭的這種方式,會讓我覺得就只是變無聊而已…
事實上沒那麼糟啦…手法部分,要是再回去翻事件篇,會覺得卡得很密合,會有種…改變。但是呢…我寧願他用得華麗點...
我發現原來我對手法的要求…竟然是我原本鄙視的東西…
應該說…我覺得兇手不夠努力…我中途多希望有轉折啊…
  
另外,第三部分…事實上巧思有感覺到,也蠻有創意的,但還是會有種想說:「是想幹麼啦?!」的衝動…
而且,我還是覺得,第三部分…我不知道為何,我沒辦法喜歡第三部分…雖然伏筆更狠,驚喜度夠大,但我就是沒辦法喜歡,我會拍拍手說很厲害,但實在很難對作者說:「我喜歡你~」
整本而言,衝擊夠大,劇情有趣,看起來很輕鬆,不用死太多腦細胞,完全不無聊,絕對看得懂,氣氛描述很棒,流暢十足,優點超多的一本。
輕薄短小,精緻度也夠。

但我真的無法說我喜歡這本…

不過很好看!而且價錢不心痛!有質感~(<=重點!)







妄想模式
「…故事很棒…裡面角色會讓我想到我幼稚園青澀的初戀回憶>///<」
「…不過...可以把詹姆士改成女的嗎?!」
「為什麼=3=」
「因為我覺得他們三個青梅竹馬互動讓我好毛啊!!!!!!」
「…哪有!明明很可愛好不好!」
「最好有青梅竹馬會考慮接吻啦!!!!!」
「我生氣了…="=」
「真的不能把詹姆士改成女的?例如叫伊莉莎白?」
「討厭…那把詹姆士多個妹妹,讓她分攤戲份好了=3=」
「謝謝…s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NU MYS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