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藤本泉《歲月之潮》(林白)(林敏生譯)
撰寫:長靴貓/clover

根據目擊,警方在某海灘欲打撈一台轎車,根據判斷,應該是名出身良好的富家公子所開,但打撈出來的車輛,裡面卻是另外兩具富家雙胞胎的屍體。
在「意外」的周遭,是一座偏僻城鎮的活動範圍,警方想詢問是否有目擊證人,卻被村人視而不見當礙眼小孩般打發,甚至被村人所攻擊。
三個富家公子有何關係?那個村莊又有何秘密?
這次內容介紹打得好像四流文案……

觀後:怎是一個囧字可以了得……

對不起,看得出來我精神不太好。
不要誤會,這本很好看!只是我會覺得有點囧而已……
這本帶有點陰鬱的沉悶,有著苦幹被同事所排擠的警察男主角跟日本偏僻鄉村民俗等元素。
不可俗外地,這本的鄉村具有強大的排他性,而案件就發生在這鄉村附近,照常理推斷,一定會有目擊證人,但村人沒有人有跟外界溝通的念頭過,專心活在自己的世界。
另外,書中也有看起來擺明有問題的美女,而且對男主角有強大的吸引力(男主角已經對她心動很多次了……)也有豪門祕密跟變態秘密的元素,可以說是一本充滿詭異氣息元素的一本。
過程也很讓人心動,雖然偵探沒辦法開飛機、滑翔翼、最後15分鐘靈光一閃,但是這本的過程,那種「秘密」的感覺塑造得不錯。主人公活動範圍除了在荒涼的北海道荒郊以外,也因查案需要去過東京,故事也跟黑道有一丁點關係,主角也被打過,還有跨局合作,另外也會牽扯自然科學,主角也有扮裝過,還有下落不明的神祕美人(?),豪門複雜又歡樂的親情,變態的欲望,警察官僚,寂寞的男主角,有問題的村莊,有問題的OX……打到這裡,連我自己都很驚訝這是元素如此眾多的一本,多個願望,一次滿足?
不過由於不是採取熱鬧的馬戲團敘述方式,故事讀起來不會有太多顏色,是個感覺到有點年代的一本。

不過那個真相跟結局……不是我喜歡的那種……主要是忽然結局咻的一聲就一路滑下去了,讓我有股……好吧,雖然是劇情需要,但是,有沒有那種讓我感覺那個推理部分好切割,而且雖然不是路人甲的犯案,但是……我覺得好自願喔,要不是發生某事件,警察根本找不到吧?
結局部分……也不是沒看過這種,也有看過看完心情不錯的,但是……我好討厭這本這樣處理啊?可能是因為氣氛讓我覺得有點毛吧?因為我是不懂得體諒他人的人,所以我一點也不覺得,可以那樣幹……

不過,雖然這本元素眾多,但跟案件有關聯的都用上了,而且動機比我想像多多了(雖然他的變態跟我希望的變態相差很多很多讓我有點失望……)
順便一提,死者生前是帥哥,不過現在應該都腫得差不多了?

根據解說,這本是作者《蝦夷共和國》系列作之一(不過好像除了地緣以外沒有關聯性?)認真說,看完這本後,我還蠻想看其他本的(可能性超低……我也不覺得現在台灣會熱賣……)
另外讓我很吃驚的一點,作者是女性,我從文筆完全感覺不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NU MYS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