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亞倫.布萊德雷《餡餅的秘密》(漫遊者)(丁世佳譯)
撰寫:長靴貓/clover

在大房子裡,住著一個爸爸、兩個庸俗的姊姊、一個有神經病的寄人,常來打掃的好心遲鈍阿姨。
還有一個鬼靈精怪、自以為是的臭屁小女孩,她是這本書的女主角。熱愛化學,也愛毒物學,在家裡有自己一個人的實驗室,且會親身實踐化學跟毒物學。
個性臭屁,書中不斷講出她現在做的東西,在未來有人申請專利云云,而且還會對警察隱藏線索,常常說謊,偷走關鍵物,處於被誇獎跟打屁股的分界線。
怎麼有這麼欠打的小屁孩啊?!
順便一提,某家她家出現具陌生屍體,她爸是嫌疑人。
順便再提,小女孩是第一發現人,她還聽見很多陌生人跟爸爸的爭吵聲,也聽見陌生人的遺言。
但是這個小屁孩,什麼都不打算說,因為她很厲害XDDDDDDD
怎麼會這麼欠扁的小屁孩啊!
  
很有趣的一本書!雖然摻雜一些很可愛的化學知識,小女孩不是那種只會嘴巴說愛化學的膚淺女,而是真的會化學的可怕小天才,而且還會從隨手之物提煉毒藥,然後對姊姊使用喔~*

這個小女孩真是太鬼靈精怪了!而且自以為是的好可愛(?)可愛到我跟警察先生們的反應應該是差不多,我好想巴她頭喔!
由於偵探(?)是個小女孩,注意,不是女孩,是小女孩,是小學生?所以看她如何靠自己的優勢尋找線索或是看他用自己身為小女孩的劣勢移動非常有趣(還有,她畢竟不是專業的,看她從專業的身上得到挫敗也是我的樂趣之一~)。從前期的圖書館事件就可以看見這小女孩讓人想巴下去的一面,而且雖然小女孩很聰明又鬼靈精,但事實上也沒有她自己以為的那麼所向無敵,看她吃鱉是我看這本書的樂趣之一~
結果故事竟然橫跨兩代(我覺得都已經算三代了),原來封面設計是有意義的!
書中文字都算發著股神妙的古典味。而且出場人物某些設定跟作用都很歡樂,除了姊姊的存在感沒有我想像中高,酒館那兩隻真是歡樂透頂啦!而且我喜歡小女孩平民的一面,所以可以成為好朋友。
我可能不會太喜歡的一本書,不過我喜歡這本書。
  
另外,他的現在真相是我不太喜歡那種……
但這本的小女孩冒險記真的很歡樂,而且小女孩故事裡,真的做了很多讓我吃驚(歡樂)的事,我覺得她對她爸真的很盡力!我老是覺得,這個小女孩的思考化作文字未免也太老了吧?但裡面透露出的稚嫩又是真的。感覺就像是裝小大人一樣~這是故事弄出來的效果嗎?
而且這個小女孩,一點也不天真無邪啊!她看到屍體的反應是興趣!
  
不過,這次的真相應該是著重在過去的。
我個人很喜歡爸爸說古的橋斷,搞不好還勝過小屁孩的冒險記。應該說,我比較喜歡所謂的大人吧?像是最後的火焰,他最後並沒有住在大房子裡,也沒有受人尊敬,他所喜歡、重要的事物,也都漸漸離開他了。
雖然如此悲慘的生活,但他仍有聰明的腦袋。
我喜歡那個老人。

小女孩還常常幻想自己受到恐怖的對待,像某小公主會把閣樓幻想成城堡一樣,但我很懷疑,姊妹欺負會變作那麼激烈嗎?
親情這一塊的描述,我還蠻喜歡的~特別是我沒想到可以看到親情的時候。
不愧是家人啊~

或著說,我很喜歡那棟大房子裡的人。
還有,大房子裡派的真相,真是既溫馨又有趣啊~
那是個謙虛派吧?

我喜歡那輛木頭的勞斯萊斯,不管是爸爸對於媽媽的愛,還是那輛車所被寄託的東西。那是木頭做成的棺木,我可以想像那裡面放滿著花朵。但那是輛勞斯萊斯,有著媽媽的回憶。

結尾對我來說有點弱,不過是個很逗趣的結尾,特別是最後幾個字。
對我來說,我頗為遺憾禍害小女孩的奸計沒有得逞。對於小女孩來說,事實上她很孤單吧?說孤單也不太對,因為沒有人可以陪她做她覺得有意義的事情。爸爸某方面跟媽媽一起走了,房子裡面能說上話的,不是神經病就是膚淺的姊解惑遲鈍的阿姨。
所以她一直覺得,自己是特別的。自己有所天賦,在發現房子裡的歷史跟秘密後,她找了可以打發時間,可以投入自己的一片小天地。
雖然那是個想要讓人巴頭的小女孩(事實上我還蠻想抓著她的腳,讓她懸空從大笨鐘觀賞下方~但我懷疑我會先腳軟~),但是呢,大家都有討厭的地方,但一定也有會讓人喜歡的地方。

真是個臭屁的小女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NU MYS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