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蘇珊.雅諾特.史密斯《計時遊戲》(高寶)(栖子譯)
撰寫:長靴貓/clover

從災亂的國家回來後,原本走在醫學實驗尖端的女主角,變做平凡的上班族,再也不去為活人動手術刀。
同時,她也生出個小女兒,對她來說,那就是天使。她自己一個人養大自己的小天使,她們之間有個遊戲,給予女兒線索,讓她限時內解答,那是他們生活時的小小樂趣。
在女兒生日那一天,女兒不見了,只留下歹徒的訊息,如果想要女兒活下去,那就突破這場計時遊戲。

好久沒有書重看還可以讓我頗快樂的了。

這本真的很精彩,文字上也不會覺得華麗跟漂亮,但她的句子裡透露出來的氣氛跟急迫是貨真價實的。
比起藝術型的文字,這本是實用型!不會覺得吃到卻覺得浪費的句子。
  
故事主線事實上很簡單,就是女主角一路狂飆,忍受不安跟時間的壓縮,得到一項又一項情報,為何會有這場計時遊戲,為何選擇她跟自己的女兒,還有,過去的女主角身上,有著怎樣的秘密。

裡面女主角跟犯人鬥智的地方頗為有趣。我覺得這本很適合改編成電影,很有電影感,劇情行走的方式實在很吸引人,整本看下來只有精采兩個字可以講,伏筆跟爆點都很有爆炸性。
我對這本少數的不滿,就是釘頭人真面目吧?雖然有劇情在前面將氣氛炒到最高點,但看到真面目時,我的「啥?這麼沒創意!」這句真的飆出來了……但這種對的瑕仍沒對於對這塊瑜造成重大傷害。因為後來出現更兇狠的爆點實在太兇狠了!
但我對結尾還是有點失望就是了,這是個人問題,認識我的應該都猜得到我為何失望……

至於在計時遊戲的過程,那部分我反而很喜歡,我覺得讓我感受到沉悶反而是在開頭的日常劇情,撐到女兒被抓走,我就開始歡呼了!(講得一副我很希望小女孩被凌虐一樣)
動機跟目的也非常嚇人,沒想到可以用那種方式作連結。如果我是看劇情大綱的話,我大概會先說「這什麼鬼啊!」,但是這本的說故事的功力實在太棒了!我就這樣不知不覺覺得這本好看了!

我頗喜歡藝術家跟酒保的那段。
真的很電影的一本,而且不是啥藝術電影,是好萊塢動作片!緊張刺激急湊,毫無冷點,雖然有中場休息,但整本都在跟女主角一起奔跑。
還有,丟飛刀好帥!

毫無冷場的一本。
看完後我只有辦法說精彩,很難說出其他的字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NU MYS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