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杜安.史維欽斯基《跑路男》(臉譜)(廖素珊譯)
撰寫:長靴貓/clover

所謂的寶路,就等於狗食界的麥當勞,靠著潔牙餅乾在狗狗的世界裡造成轟動,這是描述鬥敗失去聲音的老犬,如何為了找尋他失去的狗食,在費城流浪狗界引發腥風血雨的故事。
                             (完)
那是應該萬無一失的搶劫,就像過去夢幻的白影再現,在今日的美國,又有人去搶銀行了,而且還是搶到65萬美元這種不小數目。
藍儂是行動小組中的車手,他的技術跟計畫滴水不露,但最後,他只能發現自己試圖發出尖叫。
銀行搶匪三人組在費城失去蹤影,他們到手的65萬也隨之蒸發,但是,搶匪之一依舊留在費城,代表,他沒拿到錢,那錢,會在哪裡?
因為恩怨、生存、65萬,垂靡的費城黑白世界都捲入了,新的勢力、舊的勢力,所有的關係者在費城裡爭相吞噬。
他只想拿到65萬,然後搭上飛機,到旅館喝著香檳。

好久沒看到這麼精彩的故事了,精彩到我迫不及待寫讀後。
光聽這個名字,我以為是一部非常輕鬆可愛的作品,主角會很可愛又很單純不停碎碎唸,感覺就像是伊坂筆下迷路狗狗般的男主角?
我錯了,這本很好看,雖然跟我想像不太一樣,是本充斥著黑色幽默,帶著點甘甜毒辣的快節奏作品。槍和血在作品裡跟原子筆跟白開水般一樣氾濫,槍戰跟爆炸是家常便飯,痛毆跟髒話是磚塊,主角從頭到尾完整時間不到幾頁,其他時候都帶著洞和別緻的男子氣概臉孔,儘管場面看起來不太乾淨,但這是一本很有趣的書,不管是些微妙的小笑點還是毫無冷場的鋪陳,這都是讓人停不下來的好書。
本書登場人物眾多,他的之間的關聯環環相扣,一個人接著一個人,要如何引爆跟何時引爆也非常讓人期待,很難想像作者下一步要如何安排,引爆的時機跟引爆後引發的效應,跟「引爆」時的殘忍,都非常地下飯,是一點也不無聊的作品,相反地,相當有趣,眾多的伏筆都有實質的應用。
作品任何人所做出的舉動,都將引起另外一個人的反應,通常,都是「根本不打算」惹毛到對方。然後將下來就產生蝴蝶效應啦,一次行動引起另外一個行動,不知不覺,費城就被不存在的哈梅林笛聲牽著鼻子走,轟隆轟隆引爆超龐大的火花。
另外,角色出現,都有他一定的意義,大家能在故事裡產生怎樣的效果,是非常值得期待的呢。
書中很少有休息的時間,通常一個短暫的休息,都是等於接下來才有更兇殘的發展XDDD
簡單來說,這是溫和又殘暴的男主角跟其他愉快的角色在費城東躲西藏被抓抓人黑吃黑的歡樂故事~(大心)
另外,這本裡面的搶匪,喜歡看書喔~*

整體而言,這不算是個讓人開心的故事,不過讀者,至少我看得很開心,因為非常精彩~*
那樣的結尾方式,如果處理不好的話,我覺得我會爆發,但這本我看得很開心~

另外,男主角不是啥惹人憐愛迷路的小狗狗,比較像鬥敗犬,不過我覺得超可愛的!這本書中很多角色都很有魅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NU MYS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