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報製作:粉紅海/pinksea
文章撰寫:余小芳/kingdom

暨南大學推理同好會一年一度的推理週又來囉!

這次計有推理書展、推理演講、推理影展、特別社課等各項活動,歡迎舊雨新知蒞臨參與。

推理書展

時間:2010.04.29(四)~2010.05.06(四)10:0018:00

地點:暨南大學中餐廳7-11斜前方走廊

 

現場購書價每本78折、三本75折、五本72折;漫畫、輕小說8折,口袋書72折。另提供郵購方式,附贈推理週報,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推理週報

時間:2010.04.29(四)~2010.05.06(四),平日出刊

索取地點:書展攤位

 

1.第一期:綁架、誘拐、搶光光(撰寫:余小芳)

 

    本來呢,小編我想要撰寫的主題是「青春與推理」,但無奈最近天氣冷熱交替,小編的鼻子過敏發作,一點都青春不起來,可是也不能寫「逝去的青春,我的鼻涕黏在推理小說上」呀,因此最後決定來一份和先前主題毫無相關的「綁架、誘拐、搶光光」。

 

2.第二期:不沾番茄醬的薯條──日常推理派(撰寫:粉紅海)

 

    不敢看到屍體遍野、血流成河的女性讀者,或者是視暴力血腥犯罪為瘟疫的正派人士,又或者是充滿愛與和平的人權份子,日常推理溫馨又和平,最適合闔家大小一起結伴欣賞。為什麼你家的電話一直響不停、為什麼喜歡的女同學老是瞪著自己?別緊張,快點使用你的推理能力來解決生活謎團吧!

 

3.第三期:好孩子的殺人方法(撰寫:長靴貓)

 

    隨著時光匆匆流逝,科技也不斷進化,推理小說也不只限於冷冰冰的刀具跟簡單的子彈,殺人工具也不斷進化……畢竟,推理小說只是種在紙面上的娛樂,雖然考究非常重要,不然出現根本沒辦法發生的狀況時就便成荒誕不羈的事物,像是,從所謂的第七肋骨間刺入心臟這種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4.第四期:文學與推理(撰寫:宋薏如、呂三際)

 

    當我們沉浸於經典小說那優美的修辭、入勝的劇情、生動的人物之時,請別忽略在自成一派的推理小說之下,隱藏了許多不亞於當代經典的巨著喔!

 

5.第五期:伊坂幸太郎(撰寫:夏日葵)

 

    本期週報也將深入介紹伊坂幸太郎及其作品,除了可以讓大家更加了解日系推理之外,更可以在觀賞電影前閱讀,如此一來想必能獲致更大的樂趣。至於本期小編本身也可以說是伊坂迷,大推他的《Lush Life》跟《Golden Slumbers:宅配男與披頭四搖籃曲》,也歡迎大家到書展的攤位走走看看唷!

 

6.第六期:推理小說之父(撰寫:咕嘰)

 

    為了配合今天特別的社課,週報主題是歐美推理之父,指定閱讀是愛倫.坡〈莫爾格街兇殺案〉,這部作品在推理史上有其開創意義。

 

推理演講

時間:2010.05.01(六)14:0016:00

地點:暨南大學圖書資訊大樓2F大團體室

講題:台灣推理創作史

講者:既晴(知名推理作家)

 

推理影展

時間:2010.05.03(一)~2010.05.05(三)18:00入場,18:20播映

地點:暨南大學圖書資訊大樓2F大團體室

影片:破綻福爾摩斯死神的精準度

 

特別社課

時間:2010.05.06(四)18:3020:30

地點:暨南大學推理同好會社團辦公室

講師:咕嘰(暨大推同會資深社員)

指定閱讀:愛倫坡〈莫爾格街兇殺案〉

 

有任何問題可以在下方留言,或是寄信至s2101039@ncnu.edu.tw

大家要來喔,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NU MYS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