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櫻庭一樹《GOSICK6:化妝舞會之夜》(台灣角川)
撰寫:長靴貓/clover

我經過謹慎的思考,我還是決定把這篇的讀後丟到這邊。

延續上一集的結尾,一彌和奧莉維佳搭上了回程的火車,並與兩個女子共處一節包廂。
這一集裡,多了兩個男人進入,在小小的火車包廂裡,「假面之夜」就在自我介紹中開始了。
孤兒、太后妃、樵夫和死神,從別西卜的頭骨中回程的四人,和本作主角們「灰狼」和「隨從」,在東歐的古老遊戲裡,有人吃下葡萄乾後,中毒,在死前進行一連串的瘋狂,和…「灰狼」和「隨從」回到了真實,在「大嘴鳥」的勢力下,「灰狼」開始聽著活下來的人的告白。

可魯!可魯!我的墨鏡呢?!
可魯;「凹屋凹屋~」(又碎了…)

這本,可以是推理小說,但不知道為何,符合模式,但讀起來就是沒推理小說的味道?

書中,在一開始的時候,就塑造出極為濃厚的「異域」的氣象,無父無母、偷偷出來玩的太后妃、尋找妹妹的樵夫、藉由屍體復活的死者,在小小的車廂裡,建造出大家都知道非真實的世界。
而灰狼卻指出,只有一個人說謊。

本書的賣點之一,應該在於灰狼跟隨從的侍者裝…
(該死…我想看執事啊!)

怎麼看都可以有推理小說的「型」,兇手的手法、偵探的解謎,也在我接受範圍。
但怎麼看…我都感覺不到它身為推理小說的…態度?

最後的獨白,那方式我給予不差的評價。
我還蠻喜歡那種方式的,不過要是不是用括號而用粗體,我搞不好會更喜歡?

支線部分的真相,跟塑造出來的懸疑感,甚至比主線還要好。

以下完全不干推理小說的事…
  
這本好看的地方還是在於閃光啊!!!!!

一彌對於兩人的關係,認知仍然只停留在「朋友」的階段。維多莉佳還是一樣不善表達,再度把一彌弄哭。相信看過本作者,絕對會想瘋狂搖著他們頭,強行讓他們表白吧…
但故事中,卻極度明顯地,描繪出兩人對於對方的依賴性和重要性。從中章一彌再度出現的動作戲碼,對於維多莉佳的重視度,無法讓他一個人,甚至出手攻擊。
一彌對於自己,事實上給予的評價不高,雖然經常反駁維多莉佳對自己的鄙視,且擁有對自己高度的良性自尊,但卻缺乏自信,頭腦不錯,也會進行推理,但由於不是偵探,都是錯誤推理。非常正常的男主角,對女主角可以說是極盡呵護,但問題是…定位在「朋友」…皇帝不急…太監已經死啦…(淚奔)
維多莉佳在最後對於一彌和某人的比較,完全爆發出一彌在她的位置,她所擁有「適當」的「那個東西」,比起那個選擇,一彌會選擇看似愚蠢不努力,但卻讓維多莉佳更為認可的事物。
老實講,搞不好維多莉佳對於一彌的感情,比起一彌更為濃烈,但也更孩子氣的單純,一彌摻雜著自己也搞不懂的不知道,維多莉佳應該懶得管那東西是何者吧?

這本這次…為什麼可以這麼歡樂呢?!
在中後段,劇情完全著重在大嘴鳥的嘴巴上…而且瘋狂地戲弄大嘴鳥,透過他壓榨出不少笑料,我只能激歡樂…XD

當然,吵架已經是本系列的重點了~
這次吵架的真相,有點平淡…但小孩子嘛XD

最喜歡發生在大后妃身上的故事和氣氛,還有那個搞不好。

主線部分嘛…最後還是nothing的地方,真是讓人有點…ooxx…最後有呼應第一集的重點,但是呢…用在這個地方,頗微妙就是?

繪者感覺似乎真的換風格了…連臉上兩坨橢圓型都出來了…封面的肢體動作…維多莉加的腿好奇怪…一彌的黑白插畫激萌啊>//////<

這系列…雖然說是推理小說,但相信大家的重點應該都不是放在那邊…這本的推理小說骨事實上不錯,只是作者寫得不像推理小說就是了…不過還是很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NU MYS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