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恒川光太郎《草祭》(皇冠)(高詹燦譯)
撰寫:陳小武/Corrine

書中以「美奧」這個城鎮為中心,寫出一整個環繞、互相穿插的故事。〈獸原〉故事的開始就充滿著神秘、懸疑的味道,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一切模糊不清,說不清楚的美奧城鎮的一小角秘密,勾起了我強烈的好奇心,為什麼阿春會變化?為什麼阿春的媽媽會這樣呢?想要跟著書中的人物繼續深入了解「美奧」城鎮原野的秘密。
〈屋頂猩猩〉藤岡美和無意間看到了屋頂猩猩,之後引發一連串的故事。出現變化的猩猩由何而來呢?是由美奧的神秘原野跑出來的神秘動物嗎?

然後〈草的夢話〉故事來到了很久以前,關於「草薙」的作用出現在故事之中,但這東西究竟是何來歷?與美奧的神秘的原野又有什麼關係呢?引起我一連串的想像。再來,〈天化之屋〉來到了望月同學的故事,他遇到了一個神祕的家庭,因此玩起了解苦的遊戲,一個名為「天化」的遊戲。故事發生的地點同樣是在「美奧」,這跟美奧原野的秘密有什麼特殊的關聯性嗎?好像又回到了故事的開始,書中所寫的,美奧城鎮的秘密就只有原野嗎?又或是仍有許多不同的秘密呢?

書中似真似假的美奧城鎮故事,相當吸引我想要瞭解美奧的所有故事,而在天化的故事之後,〈清晨的朧町〉也有人物和我一樣,對這些故事的好奇,記錄下聽到的相關故事,而美奧好像是長船先生的組合屋,是一個想像的開端,而這裡從故事開頭出現的野拉奴又出現了,野拉奴是欲望、誘惑的象徵嗎?在沒有答案之前,也是一個令我有無限想像的角色,他想要訴說些什麼?他與原野的關係是什麼呢?

幾個問題圍繞在心中,推動了我心中的好奇心向前邁進,迷惑的故事描述,吸引著我更想知道這幾樣東西的關聯性,及故事的發展性。書中每個看似單篇卻又似有相關的故事,讓我希望可以快點知道故事更多、更全面的真相。非常的有趣、撲朔迷離,雖然有接觸到異界,卻又似是簡單的生活故事。也許從我有點重複的文字當中,就可以知道我有多迷茫,但作者所創造出來的奇幻世界真的是讓人在其中恣意想像,悠遊在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NU MYS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