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野村美月《文學少女(04)背負污名的天使》(尖端)
筆者:長靴貓/clover

作者 :野村美月
出版社:尖端千淞
出版日:2008.07.23
譯者 :...我不知道QWQ

我之前都忘了打這些...很失禮嗎QWQ
這次的開頭,就是遠子學姊為了兩個月後的聯考,關閉了文藝社(大家都是這麼想的…妳也太慢了吧…)這次的主角是前作不太顯眼的七賴。這次很大方的,直接講軸心是什麼了,鐘樓怪人!不對…是歌劇魅影…不知為何我剛剛很順地打出鐘樓怪人…注意,中心是歌劇魅影,跟鐘樓怪人一點關係都沒有。棄犬心葉,這次跟七賴的感情急速增加,或許要歸功於前任天才男高音(?)現任男導師的作弄。七賴有個很好的朋友在另一家音樂學院,這次是以她的失蹤為事件的開場。故事算是支線的地方:七賴和心葉的初遇、某名字一直出現但卻沒登場的角色真的行動了、前作角色登場活躍?貓抓痕?

該怎麼說呢?文學少女每次看都會有股窒息的感覺,看得時候會真的會好難過好難過,這次文學少女定有的粗黑體自白依舊存在,仍然是讓人心痛的吶喊。但種粗體獨白已經算是本座特色了吧?
真相讓人感到骯髒的心痛,不管是哪一個。
克莉絲蒂、廢柴貴族、魅影,歌劇魅影的填空題。

愛,天使,手機傳來的是,幸福吧?
你根本是不想看、不想聽。
儘管文學少女的氣氛是如此地昏黑絕望,但文學少女往往最後傳達的,都是,光明的東西。遠子永遠會扯著越來越遠的書籍,強迫他人吐露出自己不想承認的那股美好。
只是那種東西就像雪一樣,白、冰冷。但在聖誕節的時候,卻又讓人想到溫暖。

可惡…我超想爆雷的啊!這樣心得很難生耶!
這本,可能是我覺得目前台灣出過四本裡,最好看的一本吧?第二集讓我評價有點降下,雖然第二集劇情中心很棒,但整體會給我悶。
這本則是,我不知不覺超超超超努力看了,而且重翻一遍,那些小小的地方真的很好。
聖誕夜留給男朋友,聖誕節留給七賴。象徵的意味很棒,作者偷偷塞的東西,有驚喜、
有寒冷、有讓人想要哭泣、也有讓我很高興捧著的地方。
繪者跟作者的同步率越來越高了,天使和心葉的圖,很好看。
最後遠子學姊吃東西那段,寫得很美。
最終章的粗體字,是會讓人感到被撥動。
解答篇應該佔全書1/4,但我沒翻目錄時,以為有1/2,十足精彩,藍薔薇和聖誕節,最後,說的話,很感動。

怎麼辦…事實上我很擔心這到底算不算推理小說。
文學少女系列的解大部分謎者,都是由遠子學姊擔任,但是這一集遠子學姊也自己講了:「因為我是文學少女,所以都只是我的推論。」(詳情忘了,但意思大概就這樣)簡單來說,遠子學姊的推理,可以說都缺少證據,通常都是解答時,會有事件關係人忽然冒出來接手。
但是,這本好好看!
先講解一下,文學少女的看法,用力看一次(這潛意識會做到…不知不覺用盡全力…但不準,畢竟我很容易被煽動…or被牽走)然後再快一點重看一次~這事實上很適用每本書,但文學少女某些東西特別容易勾到我~某些書太祕密了
=W=

怎麼辦QWQ我本來想寫《空中飛馬》的讀後心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NU MYS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