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久住四季《魔學詭術士》(台灣角川)
撰寫:長靴貓/clover

先說.這是…輕小說
看完《活屍之死》,再看這本,感覺蠻妙的,畢竟都是用獨自世界觀的推理小說。
事實上用獨特世界觀者,又不是沒人~但是這兩本是我接著看的~
內容描述,那是有「魔學」存在的我們世界,在XX大學魔學系所發生的,密室。簡單來說,活屍之謎是設定,死人可以活動思考,魔學詭術士則是設定,那是認同魔學的世界,故事是採取第一人稱寫作,順提,這事實上是主角被青梅竹馬拖去聯誼時的回憶。

扮演偵探的角色,除了主角外,還有全世界唯六魔法師之一,是名…個性很可愛的30歲大姊姊,擔任魔學系的客座教授。主角有幸被半強迫性參與她的課程小組,題外,另外五名學生,是五個美少女…而事情的開端,應該算是在大學開學典禮上的,某種預告吧?

這本除了推理元素外,對「魔學」的觀念,也相當可愛,但這是推理小說心得,就先跳過。這本如果要比較的話,或許可以跟戲言系列稍微拉一下,兩本感覺還蠻像的。

就推理方面,他算是有遵守約定吧?
運用非正常世界觀,至少也必須讓這個世界觀在這小說有意義,不然我會覺得,你乾脆直接把世界定在正常位子,而後讓兩個男的一個負責當吐槽助手,另一個當腹黑偵探,這對我還比較有吸引力!有東西拿出來就不要浪費!

這本嘛,出乎意料,是我看完會覺得有趣,但不會有像其他作品那樣,有東西會觸動我心靈的感覺,整本書可以說非常符合他對於「詭」的狀況,個人覺得技巧性質大於…精神方面?

這個嘛,這本書,如果大家正經的看多了,可以嘗試看看這本,不過我合理懷疑應該會有人說難看…看個人頗喜歡這本書的,雖然不像宮部阿姨、東野大叔那樣常常帶給我那麼兇殘的心理創傷(可能是年代問題…松本、土屋每次給我的精神攻擊都沒讓我很嚴重過…可能跟年代有關?)但是會讓我記得他的設定的作品,就這方面而言,搞不好身為推理小說對我是失敗?但我還是會記得他利用本身特點,做出來的效果,這方面又算成功?

老實說,這又是一本夾在曖昧地帶的小說,就個人思維而言,我很配合作者的思考,但有人願意跟上他的筆鋒嗎?

這是本很有趣的小說。

以下有雷+自我中心抱怨(絕對慎入!)






最後的那種驚喜還蠻棒的!
但是…那不算是在推理層吧?
第七個謎題,很有趣!雖然我很不滿。
犯人所使用的手法,這類行我覺得很有趣=W=
最後有點比較像奇幻動作小說…而且…那地方好老經典…
詭計很可愛!

最後…
X的!把我從第一頁開始灑的小花還來!!!!肯恩!把我看小說的那一丁點額外樂趣還給我!!!!!



我不是跟你講會爆雷嘛?不聽的下場QW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NU MYS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