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櫻庭一樹《GOSICK 5:別西卜的頭骨》(角川書局)(繪者:武田日向)
撰寫:長靴貓/clover

那是少女們的悲傷和憤怒,白天使們染上的紅色,那是詛咒,流淚的瑪麗亞、跌落的鋼之翼,在別西卜的頭骨之上。
一彌尋找著金色妖精,爬上漫長的樓梯,穿越花園迷宮,後來才發現,金色妖精已經不在了。老師是這麼說著,昨晚,少女被人強硬地帶離,只留下張信給予一彌,一彌看了,肩膀,顫抖著。一彌失去了活力,直到有著似乎可以鑽破天際的兩根男人到訪,一彌擁有將少女帶回的力量,將少女的行李亂打包一通後,一彌坐上火車,前往別西卜的頭骨。那一天,別西卜的頭骨舉行著幻燈秀,一彌在車上遇見了老人、修士、男人、女人、少女…有著不同的目的,但除了一彌外,眾人都是為了幻燈秀而至…
火車上,有著舉止酷似金色妖精的戲偶。
一彌找到了金色妖精,在陰森的角落。

那是幻燈秀的開始。


老實說...我很懷疑這本到底能不能算推理小說…
櫻庭阿姨的文字還是很有水準,但是…該怎麼說呢…整本…我直接講吧…雖然之前這現象已經成為主軸了…但是…這本的目的已經100%的閃光彈了!

而且殺傷力強大…連我的XXXX這麼明顯的句子都出來了…(XXXX自行帶入名字有四個字的女主角…)

順提,繪者似乎換了畫風,線條跟黑白感覺變好粗…
但彩圖好浪漫…不過封面的一彌腿好長XD

很多時候都是完全以一彌的觀點來進行,與其說這故事是第三人稱,事實上說是第一人稱也不為過。但是…金色妖精是用外在來表達內在的。

故事中,仍舊算是有比較微弱的第二主線,紅髮之狼的冒險故事。跟之前不太一樣的地方,這次第二故事的主角非常明顯,是GOSICK的主線故事。

一如往常,跟黑色死神(?)和金色妖精的故事,相輝映的。

我在第一本時的讀後感說過…GOSICK1很有可能對變成冒險故事,而非推理小說,沒想到第五集竟然又讓我有這種感覺…而且…冒險的成份非常重...推理的部分我感受到十分薄弱,重點是…光那個閃光彈…大概就炸死一片人了…雖然說這是令人愉快的陽光…但是…

這本應該完全踏入主線了吧?重要角色有兩人親自走上舞台…雖然我很想對某人說:死戀童癖、糟糕的LOLI控。
表現出你可以生存的價值。這是愛。

而且讓我很想罵肯恩、喵的的地方…是它的結尾…本來以為作者有可以在最後薄薄兩頁創造奇蹟的神力…肯恩!喵的!

值得一提,作者的後記…變了QWQ沒有講他以前和朋友的故事了…講他跟某驚X危機(金屬X潮)作者的故事…櫻庭阿姨不要認輸啊!!!當天一定至少有一半是為了你才來的!

一彌在這集裡,讀著大哥送來的雜誌。硬漢,男子漢是什麼?一彌所要保護的?我們想要的東西是什麼呢?或許我們一切都是以自己的需求而行動,保護這種詞,只是為了滿足我們的虛榮心或是不正常的慾望,因為有目的這種東西,人才不會空虛致死。
但是…想要保護的這種感覺…絕對不是虛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NU MYS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