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日下圭介《蝴蝶們如今……》(林白)(林敏生譯)
撰寫:長靴貓/clover

有一對異國男女在日本殉情作為結案。
主角兩個人在旅行的時候,拿錯了行李,在送返時才發現,行李的持有者,早在幾年前殉情死去。
來自死者的電話,哭訴自己是被殺死。

讓我感受到書中有釋放趣味的一本。
通常都會有的時代間隔在這本影響很少,一般來說,不同時代的搞笑或是吐嘈之類的東西,都會讓我有「剛剛在搞笑啊」的冷靜感,然後靠腦補去補完再笑。但這本我反應笑了。
可能跟主角群的生活有關吧?因為他們是所謂靠嘴砲,沒夢想也沒目標也不打算有任何努力的死大學生(這裡單指他們那類型)
比起在那時代的反骨反社會,感覺更像「我在嘴砲」的沒用版本。
所以他們之間的互動讓我看了之後真的笑了。

對我來說,這本的主角群……很噁心,應該說出發點很糟吧?平常也有所謂的犯罪小說之類作品,但這本由於讓我感覺米蟲感非常之重,還有用來包裝的假正義感,讓我對這本的主角群很感冒。
所以我頗喜歡這一本的~
這種感覺沒有強調他們是壞人,但他們還是讓我感到很爛的描寫頗得我喜。
  
我很喜歡這本的案件發展。
該怎麼說呢,這本的用字感覺很清淡,很薄紗,作者不會想強灌讀者一堆感情或是場景。案件真相也不太奇想天開,不過劇情安排很合我胃口,是屬於比想像中還要好看的節奏。
  
劇情翻轉也很棒,布局也讓我覺得縝密。比想像中輕我覺得頗為實在的作品。但是……有幾個手法會讓我覺得是利用巧合跟把警察當白癡(也可能是時代因素?)……而且死者讓我感覺 真的很白癡……(不管是哪一個)

雖然氣氛沒有烘托地很腥羶,但該到位的都有到位。

不過這本的伏筆……我真的蠻喜歡的耶?而且算是三支線進行,主線還是在大學生群那裡,但理事長室的那條寫得真可愛(?)
書中還有寫到某種蝴蝶作為關鍵(雖然我覺得某些部分讓我覺得兇手真是白癡就是了……還有老天爺真的不喜歡兇手XDDD),那邊的資料寫得頗為親民。
我也蠻喜歡男主角對於在一起的觀點的。(雖然我很想跟他講,給我自己煮飯啊,自以為少爺的窮鬼)
主角們感覺真的不是大壞人,但我覺得頗有小癟三的味道就是了……

這本讓我有些懸念的地方,對已經習慣現在重口味情感的我來說,有些吃不飽就是了?而且感覺可以延伸的部分非常之多,像是把視點都寫得一樣長之類,某些片段拿去寫成長支線也不是不可能,某些情感跟過程可以寫的更加細膩?算是時代的代溝吧?

這本對我來說就像是霧一樣,雖然很淡,卻抓不著。
  
而且,對我來說,真的有想像不到的爆點~*
乍看之下過於輕淡的一本,實質上吃起來很有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NU MYS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